国:
400-7654-688
意大利:
+39-366-390-5216
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原清华美院院长李当岐:服装制版人才是企业的核心需求

原清华美院院长李当岐:服装制版人才是企业的核心需求

2020-07-22 10:31:24 点击量: 编辑:moon

服装行业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?


服装设计与制版哪个更重要,如何平衡?

 
相信很多服装人都有过这样的疑惑,

 
我们来听听原清华美院院长李当岐教授怎么讲~


1.jpg
李当岐
原清华美院院长
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
现为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院长
 
 
1、服装领域急需制版人才


Q1:为什么要提倡学习制版?
 

李当岐教授:“现在正是大力培养服装制版人才的好时机。2017年总理报告提出“工匠精神”,站在行业发展大趋势去看,国家提倡什么的时候,实际上就是什么特别缺的时候。在服装领域,制版技术是关键核心,急需这方面人才的培养。

 
2.jpg
原清华美院院长李当岐教授(中)曾到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广州分院进行参观


‘工匠精神’需要人能静下心来去钻研、去传承。所以我很希望学习服装制版的同学,能够尽量抵挡住诱惑、耐得住寂寞,坚持下去。”

 
3.jpg

2、学技术的人永远也无法被取代
 

Q2:设计创意和制版技术,哪个更重要?

 
李当岐教授:“创意非常重要,但一个服装品牌,更重要的是核心技术。国外成熟的企业,搞技术的制版师是企业的核心人物,搞创意的设计师是外聘来的专家。因此设计师往往被认为是企业的客人,制版师才是自家人。
 

今天这个大师请来了,你的创意好我就用你的创意,给品牌注入新形象,然后你的创意过时了,或者不对品牌的路线,我又另外请一个大师过来。但是做技术的不能走,技术一走企业核心就没了。流水的设计师铁打的制版师,学技术的人永远也无法被取代。

 
4.jpg
LV设计师风格迥异,但技术核心不变


当然不是说创意不重要,创意确实也很重要,但是光有创意落不了地。需要技术配合把创意落地,实现品牌价值。因此技术太重要了。”

 
3、学制版的学生要有审美


Q3:学服装怎么平衡设计和制版?


李当岐教授:“学设计的学生要懂剪裁,学制版的学生要有审美。我对此问题深有感触。


之前有位外国专家到国内的美术院校,看了设计系学生画的效果图,感叹道:哎哟,真不愧是美术学院,画得可真好!但是这些设计图,没有一个能做出来。


设计在绘画上可以浪漫,但在实现这件衣服的造型时,一定要想怎么实现这个状态,怎么不变形。

 
5.jpg


对于学技术为主的学生,也要注意多学习人文知识,尤其要注重学习服装史。你会知道审美的标准是流动循环的,现在流行的东西保留着原来的哪些特点,又加入哪些新的东西。


对于制版师来说,有这样的眼光和认知,才能更好地理解设计师的意图。如果设计师觉得挺好的设计你说不对,那就没法合作了。因此审美熏陶非常重要。”

 
6.jpg
 
 
作为有86年办学历史的意大利服装制版第一名校,


卡罗世纪服装学院一直致力于把学生培养为既懂设计,


又懂制版和缝纫技术的专业“时尚职人”。


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与制版专业,以实践教学为本,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制作能力。备受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认可,并成为意大利高级成衣制作的标杆。


学院集合了几十年经验丰富的制版大师亲自授课,通过当前市场最实用的设计/制版/缝纫一体化教学方式,能让学生在了解服装整体产业链的基础上,发挥自己的时尚天赋。

 
学院还和Armani、Versace、Prada、Zegna、Gucci 等时尚大牌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。这些公司每年派出他们的高级员工到学院授课,传授来自行业的一线经验,并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。


无论你是一名学生,想学习正宗的意大利制版工艺;还是一名制版师,想通过努力坐上首席之位;亦或是一名设计师,想知道怎么把美感实现在版型上;都适合进来学习哦!


卡罗世纪米兰校区课程设置信息:
 

本科课程(3年制):男装设计与制版、女装设计与制版
 

强化课程(1年制):男装制版、女装制版
 

硕士课程(1年制):女装制版,男装制版与手缝工艺
 

硕士课程(2年制):内衣与礼服制版,定制服装设计与手缝工艺,高级女装定制工艺


对课程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onyxzena,我们专业顾问老师将为你做咨询哦!
留学圈子
QQ 群
微信群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扫码加我拉你入群
请注明:姓名 + 出国时间
以便审核进群资格


专注艺术留学
服务留学生
2023 年录取率
2023 年签证率